桃園楊梅中興路 將投2千萬設人行道
桃園市政府預計花2000萬元改善楊梅區中興路人行道,桃園市人本交通推動協會盼儘速施作。記者翁唯真/攝影
桃園市楊梅區中興路位於埔心火車站前,常見上千名學生經此搭車通學,但人行道僅50公尺,其餘路段又有市場爭道,被票選爲全國急需改善街道第1名,地方民團也提出改善方向,盼市府採納;桃園市養工處預計13日辦說明會,與地方交流意見。
楊梅居民表示,中興路是通往火車站的重要道路,平日有千名學生路經此地搭車,但道路車流量大,人行道僅短短50公尺,早上又有傳統市場擺攤,路幅縮減,常見人車爭道情況,十分危險。
桃園市養工處預計投入2千萬元,在不影響原有路幅寬度15公尺的情況下,施作中興、永美路口至中興、金龍二路口的人行道,但工期未定,地方認爲光有改善工程不夠,應有其他配套。
針對中興路改善計劃,桃園市人本交通推動協會理事長黃宥霖認爲,養工處應設店家卸貨車格,並提供限時免費停車,規畫斜向收費機車格,避免佔用路幅與通勤族長時間佔用,人行道也要確保淨寬至少2公尺,路口轉角要設行人庇護島。
該會理事王永成則說,中興路周邊巷弄應同步改善,不然違停車輛會轉移到巷弄,失去改善的用意。
養工處表示,中興路路幅有限,初步規畫會利用水溝與路肩空間新設人行道,但由於作法會造成現有停車格外移,13日會再辦說明會,與地方交流意見。